糖荔之

没更就是去终焉之地了。

齐夏直聘终焉合伙人。

齐夏激推,在梦女和齐安中摇摆。

(双润玉×肩抗大刀的原创女主) 待从头 十二章 第二次插手

岐黄医倌见璇星痊愈,心中先是一喜,喜过之后又开始担忧自身的仙途,暗道:‘现在,至少,没有得罪天帝陛下,不过……目前擅自来璇玑宫,要是天后娘娘问起来,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岐黄医倌看着那对着这小仙侍左瞧右看的大殿下终于问出了心底的疑惑“大殿下,刚刚为您府上这小仙侍探查脉息之时,小仙发觉这位仙侍似乎并非是仙体……而是类似鬼族,但又不没有鬼族那股阴寒之息……她之前又受了那么严重的伤……大殿下,这位小仙侍究竟是何来历?还请大殿下明示。”

岐黄医倌虽然偶尔有些不着调,但是思维却相当缜密,仅仅查探了一下脉息便能感受出来那小仙侍身份的不一般,但是具体是什么暂时他无法定论。

但是,此时此刻的小润玉也不知道璇星究竟是什么来历,只知道她气息奄奄的掉在了璇玑宫的庭院之中。对着岐黄医倌摇了摇头回应道“我也不知道,但她是我的朋友,我能保证她没有任何坏心思。”

一旁的天尊润玉听见岐黄医倌这样问,盯了那岐黄医倌一会,似乎在想着什么问题。随后像是想到了答案,朝着那岐黄医倌眉间一点,使出了傀儡术。

只见那岐黄医倌目光呆滞无神,双手抱胸而立“本天……医担心天后追问此事,不好交待。大殿下说她是你朋友,我自然是信的,但是大殿下也确实说不出来她的身份,总是不好交差的。那我这里有个合适的身份,就说我奉旨炼制天香积雪膏的时候,去仙洲采药之时,遇见这个小姑娘,见她有几分像我还是凡人时早逝的妹妹,因此心生怜悯收养在我府上。因为她与大殿下年纪相仿,因此平日时常与大殿下一起玩耍。”

天尊润玉将这番话说出口以后,还不忘施法将话直接印入那岐黄医倌华安常的脑海之中。

既然已经插了第一回手,那么第二回也就顺其自然的来了。

岐黄医倌华安常装作不明白月下仙人问话的样子“我有吗?那月下仙人觉得这个办法如何?”

月下仙人拍掌道“妙啊,甚妙,甚妙,这正是话本里青梅竹马的剧情啊。”

天尊润玉扶额叹息道“您还是操心那两位吧。这一次,我的姻缘,我自己给自己做主。”

天尊润玉在他成为天帝第一百年的时候,便已经将过去的一切看淡。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总觉得被这个叔父极力促成的姻缘,都好事多磨。

而且不只是那两位,后来在天界以及人间还有很多起这样的例子。

后来到了大自由逍遥境的时候,他终于明白,那是因为娲皇宫那边对于叔父这一任月下仙人有些不满,才会在这位不靠谱的叔父看好的姻缘里加许多磨难。

毕竟,姻缘与情爱的是女娲一手创造的。

但是,具体因为什么事情不满,他就不知道了。

只是那个时候,娲皇宫那边隐隐给他透露出几分抱歉的意思。

那个时候,他没有深想,如今和他现在经历的这些事情一结合,不由的猜想:‘难道,当初实际上是娲皇宫那边为了阻止叔父,把我原本好好的天定姻缘玩没了,让我孤独终老?’

他忽然觉得心头有几分气血不畅‘要不是我到了大自由逍遥境,娲皇宫那边是不连那点歉意也不会给我表示了?!’插起那让他引以为傲的龙腰。

想到此处的时候,他分离出去了一缕元神去了忘川尽头的姻缘石处。

他一眼就看见了那姻缘石上,浅红色的旭凤锦觅这二位的名字上方,刻着金灿灿的润玉、璇星二字。

天尊润玉一口老血差点没吐出来。

“叔父啊,你到底怎么得罪娲皇宫了?我这可是天缘啊,先前居然被搅和到次一等的良缘里了!”在姻缘石上有三等缘分,一个是天缘、一个是良缘、一个是孽缘。天缘为上,全由天定,无论是何等神仙,欲毁此缘,必遭天谴。良缘是由月下仙人根据姻缘薄上指引,以红线相连,红线一旦断裂,终成陌路,没有天缘那般深刻。孽缘不必多说,尽是些在爱不得、怨憎会里纠葛打转的痴男怨女。

而润玉先前之所以孤寂一世,会搅和到旭凤与锦觅的缘分之中的原因,就是他与璇星的姻缘正好在锦觅旭凤上方。在先前那命轮之中,璇星已经身死神灭,他身边璇星之名自然暗淡下去。而在娲皇宫那边为了给旭凤锦觅的姻缘添加磨难,就把自己在上方的姓名拉到锦觅旭凤的缘分之中了。

天尊润玉定了定心神,将自己那去忘川尽头看姻缘石的那缕元神召回。

“阿星,你觉得怎么样?”还是小润玉想起了这件事情的主角是璇星,及时的把话递到了璇星手上。

“我刚刚答应了你,要陪你的。”璇星盯着小润玉目光坚定的说道。

“岐黄医倌能让阿星多陪陪我吗?”小润玉听了刚才变得很不一样的岐黄医倌的话,认为岐黄医倌要把璇星带走,因此拉住岐黄医倌衣袖,仰起小脸央求道。

这大殿下再怎么样,也终究是天家血脉。岐黄医倌被这么一扯袖子,想着之前被那个大罗金仙附体之时说过的那些话。暗道:反正天后娘娘并不希望大殿下成气候,大殿下若是因为贪玩丧志,天后娘娘应该非常乐意。我只需要给这个阿星待在天界的一个身份就好。

想到此,岐黄医倌对着小润玉点了点头,回禀道“大殿下之命,小仙自当遵从。既然陛下府上的阿星已经无碍,那小仙先行告退了。”

听到岐黄医倌要离开的月下仙人,也想起了自己姻缘府上还有许多红线还没牵,因此便对着小润玉道“龙娃,我府上有许多红线还等着我打理呢。我先回去啦,记得以后多到姻缘府上玩。”

月下仙人说出这话的时候,一旁的天尊润玉想起刚才忘川尽头看见的姻缘石,嘴角不由的抽搐了一下。

岐黄医倌与月下仙人退下以后,璇玑宫又恢复了往日的安静。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