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荔之

没更就是去终焉之地了。

齐夏直聘终焉合伙人。

齐夏激推,在梦女和齐安中摇摆。

(润她向)待从头 第三十四章 某个领悟力好的过分的小白龙

璇星点了点头,心里开始有了一番自己的盘算。无论如何,润玉身为天界长子,一直没有讲师实在不合规矩。

“阿星,我知道的事情能跟你知道的一样多就够了。”润玉,想起天帝对他不怎么好的脸色,因此决定做个容易知足孩子。

“可是,你是天界的大殿下啊,再怎么样也应该有个开蒙讲师的。再说了,撇去天界礼法有所规定不说,你自己难道就不想多学一些东西吗?”刀灵能够感受到刀主心性,知道润玉天性好学。同时,她也很清楚自己懂的那些不足以支撑润玉的求知欲,听润玉这么一时间有了几分自己观察有误的错觉,下意识的反问了这么一段话。

“阿星,我想学更多的东西。我以后想要当一个知道很多很多事情的神仙。在那些我不知道的事情里面,我最想最想知道的,就是我自己为什么不记得以前的事情。可是,我一直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做成什么都知道的神仙。你说的办法虽然很好……可是父帝他怎么可能做我的启蒙讲师呢?“润玉肯定了璇星的对他的观察。

他确实是是一个天性好学的小白龙。

“有了方向,办法多想想也就出来了。快到用早膳的时候了,殿下想吃什么?”璇星打算去天膳房一趟,然后再去找岐黄仙倌。

天膳房那些仙侍虽然地位低微,但天界日常的膳食,都出自于他们的手。

天帝的地位虽然高,但总要用膳。而膳食往往能够反应许多,璇星下意识打算通过天膳房查探天帝的喜好。

而她打算找岐黄医倌的原因,则是因为岐黄医倌,他是唯一一个她能接触到,会跟天帝直接有接触的仙官。

璇星的大脑一直没有停下来,她一直处于思考状态。这种思考状态,有几分不太正常,似乎被什么逼着强制思考一般。

而这一点,却被润玉感受到了。

润玉想到璇星那句我怕痒,看了看现在还未彻底亮起来的天色,润玉噙了分浅笑在脸上,对着璇星说了一句“阿星,现在这个时辰还早,还不到用早膳的时候。”

璇星之所以让自己处于思考的装态里,究其根本,实际还是因为怕痒这个弱点让她感觉到窘迫,所以在潜意识里想要把这件事尽快翻篇。

被润玉这么一说,才感觉到天色似乎确实过早了些。

尽管润玉心里觉得这样的璇星很可爱有趣,想要提起这件事逗弄她。但意识到璇星对她自己怕痒这件事的介意程度之深,便放弃了逗弄她的想法,走到璇星身边,拉住璇星的小手回了内殿“现在还有好长一段时间,等到辰钟敲响的时候,再去天膳房吧。我们回去再休息一会儿。”璇星根据天色算了算现在的时间,发觉现在只是寅时,便由着润玉回了内殿。

经过刚刚一番谈话,润玉也没有了什么睡意,忽然想起自己在月下仙人的姻缘府见到的一些小仙娥都梳着统一的发髻,而璇星这几天只是将发简单的束起来,于是润玉把手伸向了璇星那一头乌发,取下璇星束发用的银色发环,她原本略微凌乱的乌发瞬间散开垂落在璇星的腰部。润玉想着那些发髻的梳起来的样子,打算给璇星梳个一样的发型。

“润玉,你这是?”润玉忽然不声不响的解开她头发这个举动,让璇星很是纳罕。

“我想起叔父府上那些年纪跟阿星一样的仙娥,她们的头发都一样,我觉得阿星的头发跟他们一样的话,肯定最好看。所以想要试试。”润玉口中的头发实际是天宫中那些小仙娥统一的垂挂髻,小仙娥梳着确实很可爱好看,只是璇星觉得跟自己有那么几分不太搭,但还是默许了润玉这个行为。

润玉捻起璇星的一撮乌发,想起那些小仙娥头上戴的珠花与固定头发的丝绳,脑海中闪过一句话,他心里把脑海中闪过的那些话默念了一遍,忽然只觉手空着的那只手掌中一沉,他刚刚想的那些珠花头绳便出现在了他的手中,那一句话不是别的,只是个基本的幻物术咒语。在法术这件事情上,润玉似乎完全达成了无师自通的地步。

润玉看着手中齐全的珠花丝绳子,高高兴兴的帮璇星梳起了垂挂髻,璇星只觉自己的头发在润玉手中一阵纠结,也不知道润玉最后能梳成什么样,做好了不能见人的准备。过了好一会儿,润玉终于停了手,长舒了一口气,而后从云榻之上跃了下来。璇星看着润玉的神色,感觉他似乎对他自己的作品很是满意。心里忽然打起了鼓,润玉即使变出了一个镜子对着璇星。

璇星看着镜子中倒映的自己,吃了一惊。

这垂挂髻竟然梳的有模有样。

‘这是什么天赋?’璇星认真的想了想这几日她所认识的润玉,很确定他没有学过幻物术也没有学过怎么梳女子的发髻,很是意外。

“润……殿下这……幻形术和垂挂髻是谁教你的?”璇星问的话打起了磕巴。

“没有谁教我,变出珠花这些是我自己想到还没住进璇玑宫的时候,在母神的宫中看到的一句咒术,这头发叫垂挂髻啊?我想着那些仙娥的垂挂髻,照着那个样子梳成的。”

“啊?”璇星还是感觉意外,虽然说润玉今天给她梳发髻这件事是一件小事,而且还有点脂粉味,但是,从幻形术和他看看就知道这垂挂髻的梳法来看,他这样的记忆力与领悟力似乎好的有点过分。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