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荔之

没更就是去终焉之地了。

齐夏直聘终焉合伙人。

齐夏激推,在梦女和齐安中摇摆。

☞润玉同人 ☞待从头 第四十八章 墙角有小鼠

璇玑宫的庭院内,一道银色的结界笼罩在上空,将结界的两个孩童与外界相隔。


白衣男童舞动手中长剑,那舞动的剑影与天光相照映,飘飘似瑞雪,片片似残云,他那步伐轻盈似出岫之云,却一点不见虚浮之态,一看便知是有不浅的底子与不俗的功力。


而与那白衣男童对面站立的白衣女童,看着他那舞剑的姿态,情不自禁的鼓了几次掌。



她知道,这一气呵成漂亮剑招,是他一个一个动作练了成百上千次才有的结果。


很难以想象,一个修行天分高的几乎可以算是前无古人的孩童,他练起武来竟然还使用的是一招一式反复练习的笨办法。


他能够用太多太多的窍门以及技巧了。但是用了最笨拙法子。


不过,这个笨办法不仅使得他将水系剑法彻底吃透,融会贯通,还使得他灵力暴涨了数倍。


“润玉你再这样用功下去,我这刀灵可要没法见人了。”那女童看向白衣男童如此笑道。


“不,阿星是鸿鸣刀灵,精通各类刀法,我这些雕虫小技,还没到你那些刀法四成。”润玉对自己实力心里很是有数。


“喂,润玉,你还想要学到四成啊。我现在就剩点刀法还像个刀灵了,再这样下去你是要逼我违背刀灵的信条吗?”璇星颇为无奈的摇了摇头,他这个刀主让她省心是好事。但是老是想要反过来保护她,就太不像话了。


为了应对润玉这种对她而言可怕的学习劲头,她只能在这段时间里把所有的刀法都学到了极致。


随着她御刀之术的提升,她的灵力也是大有长进。


可以在没有任何特定的条件下自如的设置结界,而且不会被识破。


“难得你我又能这般轻松自如的相处。”润玉没有正面回答璇星的问题。只含笑是看着最近敛着性子,难得在他眼前外放一回的璇星。


“那既然难得这么轻松自如的相处,我求你个事呗。”璇星眸底灵光闪现。


“不行。你不说我都知道你想干什么。”润玉佯装拉下脸。


璇星在前段时间,从上次在天膳房那烧火仙童那里得了一小坛果酒。从此便跟爱吃肉一般,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酒。


尽管她饮酒以后没有什么异常,但是和她一起喝了少许果酒的润玉,却以喝酒误事为由,阻止起了她继续喝酒。


每次她回璇玑宫的时候润玉都会搜一遍她身上有没有带酒,每每都会被他抓到她偷偷带酒。


而她的那些酒自然全被润玉没收。



可以在没有任何特定的条件下自如的设置结界,而且不会被识破。


“难得你我又能这般轻松自如的相处。”润玉没有正面回答璇星的问题。只含笑是看着最近敛着性子,难得在他眼前外放一回的璇星。


“那既然难得这么轻松自如的相处,我求你个事呗。”璇星眸底灵光闪现。


“不行。你不说我都知道你想干什么。”润玉佯装拉下脸。


璇星在前段时间,从上次在天膳房那烧火仙童那里得了一小坛果酒。从此便跟爱吃肉一般,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酒。


尽管她饮酒以后没有闹出什么大动静,但是和她一起喝了少许果酒的润玉,却以喝酒误事为由,阻止她喝酒。

因为,那次璇星没有闹出什么动静,只是变出了灵体,而润玉自己闹出了动静。



那日,润玉虽然只是喝了少许果酒,却醉了一场。还在醉时亲了一口璇星。



因此后来润玉回想起来,担心璇星在他不在身边的的时候喝醉,也做出这样的举动来,因此举了书中一堆醉酒误事的例子,想要阻止她喝酒。


但刀灵如果喜欢某件东西,别人怎么拦都拦不住的。

像鸿鸣刀灵这样好恶分明的刀灵,则更加拦不住。


每次她从外回璇玑宫的时候,润玉都会搜一遍她身上有没有带酒,有意思的是,璇星每次偷带的酒,每每都会被他抓到个正好。


她的那些酒自然全被润玉没收。

璇星近段时间为了喝口酒,跟润玉斗智斗勇了许多回。



“阿星喜欢吃肉,可以随意吃,但是,酒你不可再沾。”润玉装作没看见看着璇星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的样子,将话说的认真又严肃。


璇星听了这话,忽然向后一倒,润玉慌忙去接住向后倒去的璇星“阿星,你怎么了。”



“我头疼。”璇星蹙着眉头低喃,看上去似乎一下子变得虚弱了起来。



“阿星,你这头疼病,是不是喝点酒就好了。”润玉将璇星的身体扶正,面色一冷。



“对啊!呃……”璇星面色一喜,然后看着润玉冷下去的脸色,又快速捂住了口。



“我说过,阿星你骗不过我。你现在就为了喝酒,来跟我撒这样的谎,阿星,你太让我失望啦。”润玉干脆转过身背对着璇星,双手抱胸而立。



“润玉你别生气了,我听你的不喝酒就是了。”璇星轻轻晃了晃润玉的胳膊。



润玉不说话,身体转向另一侧。一副难以劝好的样子。

璇星见他这模样,也跟着转到润玉转的那一侧。润玉眼底闪过一丝暗笑,忽然对着璇星的脖颈处轻轻哈了一口气。



璇星感觉脖子一痒,下意识将脖子一缩。



“阿星,你答应我,你要喝酒,必须得是我在场的情况下。”因为自己的小把戏的成功,润玉的心情变得格外愉悦。



璇星看着润玉因为得逞而得意洋洋的小表情,只觉这样的润玉又好气又好笑。



最近,润玉性格越发沉稳,心思越来越难懂,难得露出这种属于小孩子的调皮的性子。


璇星收了自己设的那些结界,跟着润玉走进了内殿,看着润玉拿出她垂涎已久的那一小坛果酒,那酒坛小巧精致,便于携带,璇星从润玉手中两只手正好稳稳的接住那酒坛,也不花功夫去多找酒杯,直接就着那小酒坛,仰头“咕嘟咕嘟”喝了起来。


“欸,阿星你喝慢点。”润玉瞪大了眼吃惊的看着璇星拿着果酒跟喝白水一般,把那果子酒一饮而尽。怕她一下喝上了头想要劝她喝慢点,结果她还是一气把酒喝的一滴不剩。


“阿星,你还好吗?”润玉紧张的扶住璇星。


璇星喝到了对她来说得的非常不容易的酒,心情顿时如三春暖阳般明媚,一把抱住润玉道“润玉,你真好!”


润玉拉着璇星仔细观察了一番,发现她的脸色与先前一样,没有丝毫改变,耳朵也没有显露,神色看上去好像比先前还要清明几分。


但还是不放心问道“阿星我问你《太上老君常清净经》中 三者既悟,唯见于空 以后接什么?”


“三者既悟,唯见于空;观空亦空,空无所空;所空既无,无无亦无;无无既无,湛然常寂;寂无所寂,欲岂能生?欲既不生,即是真静。真常应物,真常得性;常应常静,常清静矣。如此清静,渐入真道;既入真道,名为得道,虽名得道,实无所得;为化众生,名为得道;能悟之者,可传圣道……”


璇星几乎未加思索将《常清净经》中最绕口的这部分内容脱口而出,可见神智清明到何种地步。


“好,可以了。”润玉看璇星思维还是相当清晰,确实不像喝醉的样子,心里猜测着:大概是因为刀灵的体质特殊。


润玉确认璇星确实没有醉,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润玉回味着璇星刚才那个主动抱住自己的举动,只觉心若敞开了一片晴空一般明亮,在那明亮晴空里,似乎还伴随有一阵阵馨香浮动,让他的内心惬意极了。



然而,当他那惬意的感觉没有持续多久,却被璇玑宫内殿右角,靠着墙壁的有半人高的云华琉璃瓶背后,传来一阵一阵细微的响动给打断。


润玉与璇星似乎都听见了那动静,轻手轻脚的走到了那个云华琉璃瓶之前。


璇星与润玉两人给了对方一个肯定的眼神以后,璇星将那云华琉璃瓶轻轻拿起。



两人只听见了“吱”的一声,叫声响起,一只全身灰白的小老鼠从两人的脚下,快速的跑出了内殿。



“怎么……会是老鼠?”璇星与润玉两人,把他们心里所疑惑的同一个点说了出来。



这天宫之上,除了甲子府哪里还会有什么老鼠?


但是,甲子府的那个主人,对他们似乎没有恶意。但没有恶意,又为何要这样监视他们?


还有那只老鼠,究竟是什么时候存在的?


润玉璇星看着对方,心里装着同一个疑惑。


希望甲子府的那位,没有恶意。润玉与璇星抱着同样的期待。


甲子府。


“呦,你这小东西回来了。”鼠仙将那灰白小鼠放在掌心,对着它说到。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灰白小鼠有规律的叫着。


“啊,被发现了?无妨,无妨。只要恩主知道,大殿下安好就足够了。”鼠仙轻轻抚摸了几下那只灰白小鼠,而后将那小鼠放至地面。换了一身简单便装离开了那甲子府。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