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荔之

没更就是去终焉之地了。

齐夏直聘终焉合伙人。

齐夏激推,在梦女和齐安中摇摆。

(双润玉×原创女主/无限流元素) 待从头 第十四章 五万年前的错误


(过渡章+铺垫章,一些关于花神的脑补想象,毕竟她是拥有陨丹的女人)

天后有孕的消息一时间传遍了整个天界,紫方云宫的门槛几乎要被前去道贺的神仙踏破。

近来,因为废后传闻而显得有些焦躁不安的天界瞬间溢满了喜气。

然而,这喜气并没有蔓延到天界的每一个角落。

栖梧宫内,留梓池畔。

一位生的明眸皓齿、风姿绰约的绝代美人,此刻正背对着一位容颜清俊,气度非凡的青年男子,哭的梨花带雨。

那位青年男子追上那位美人,把她拥在怀中道“梓芬,你听我说,我与荼姚成婚之后,根本……”说到此处,太微一怔,他原本想要说的是没有肌肤之亲,但事实并非如此,在他与荼姚成婚那时候,还是对荼姚有几分真情的。虽然他认为那几分情意比不上对梓芬那么深厚。

“太微,我已经给过你机会了。事到如今,你难道是要我屈居荼姚之下,做侧妃吗?”梓芬这一句话,已经问的是极度失望了。

然而听到这话太微,似乎没有察觉这番话里的失望。反倒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扳过梓芬的身,使得她朝着他所在的方向“荼姚目前没有大过,我确实不能随意废后,我暂且先封你为妃,但是在我心里只有你才是我的妻子。”

听到这句话,梓芬只觉自己已经对眼前这个男子失望至极。

“太微,我是斗姆元君之徒,六界第三位花神,掌六界粮仓,身份尊贵,你敢让我做天妃?给你做妾?位居荼姚之下?”梓芬眸含清泪的愤恨至极的质问太微。

太微被梓芬这一番话问的不敢多言,只能心虚低头。刚要开口辩解,便被梓芬打断了太微要说出口的话。

“够了,够了,或许,五万年前,我们的相遇就是一个错误。这一次,我真不该对你抱有任何期待”梓芬双眸空洞的望向远方,双眸一片沉寂,没有任何情绪。

她心想:‘如果当初没有心怀侥幸服下陨丹,一切会不会不一样?我不该为情所困,但是我这一次,居然会对他还抱有期待?梓芬啊,梓芬,你眼前的他,已经辜负过你一次了,你为何要心软给他第二次机会?你来天界这么久,先是知道了他在笠泽有一个孩子,现在荼姚也有了孩子,他对你根本就不能做到一往情深,你究竟在想些什么?为何变得如此不像自己?’

五万年前,她在人间的戏台与当时还是二殿下的太微相识。起初,她并不知道那位容颜清俊的少年便是二殿下太微,只知道他自称为北辰君,乃天界司夜之神。那个时候,她虽然对太微心生好感,但是一直与太微保持着距离。

她向来自持貌美,心气孤高,想要的根本不是师兄洛霖向往的“繁花似锦觅安宁,淡云流水渡此生。”

花界在六界之中虽然不显山不露水,但是经过她这千万年的苦心经营,已经取代了神农氏族成为六界中最大的粮仓。

她作为花神,作为这六界粮仓的主人,她的目标是要成为天后。成为她自小崇敬的太清天后白浅一样的天后。

然而,大约是因为她修为不够,没有做到断绝情爱,她还是对太微动了心。

她的师傅斗姆元君曾经说过,情是她此生大劫。

这件事她一直记得清楚,她毕竟是心有宏图伟业的女子。为了规避劫难,在她的大劫来临之前,她还为自己寻了一颗灭绝情爱的丹药:陨丹。

然而,她最终还是抱着一丝侥幸心理,没有服下那颗陨丹。

后来,太微不知道是通过什么途径解到了她的心思,愣愣的看了她几天以后,开始走上了争权夺利的道路。

她承认,在天魔大战以前,她觉得比起以前只懂风花雪月、吟诗作对的太微,那个争权夺利的太微更有魅力。

他出征天魔大战的时候,她与魔界断绝来往。因为身份特殊的缘故他不能出战,她在花界终日为他担忧,寝食难安,然而太微却在跟荼姚海誓山盟,转头还娶了荼姚。

但是,天魔大战结束以后,那个迷失在权力的漩涡之中的太微只让她感觉恶心。

这么多年,她虽然也渴望拥有更多的权力,但她走的每一步都只靠着自己,她在权力面前始终保持着一份清醒与理智。她认为,只有自己保持清醒,才能站立于顶峰,因此一向轻视厌恶那些在权力漩涡里迷失打转的神仙。

很不幸,这次让她轻视厌恶的是她所爱的太微。

太微明明知道她是多么憎恶背叛,却还是在九霄云殿上与荼姚大婚。大婚当晚居然还跑回花界,打算与她灵修。这种行径已经不是轻视与厌恶那么简单了,而是无耻。

她将太微自花界赶了出去,并发誓再不相见。

太微失落离去,在她的世界中消停了八百年。

(PS:这里的白浅就是你们想的那个~)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