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荔之

没更就是去终焉之地了。

齐夏直聘终焉合伙人。

齐夏激推,在梦女和齐安中摇摆。

(润她向)待从头 第四十九章 簌离

微风吹皱洞庭湖,湖面泛起了圈圈点点的水纹。


那里的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美好。


鼠仙落至洞庭湖畔,念动咒语。


“哗啦”一声,那洞庭湖翻滚起了层层白浪,一条望不见头的阶梯出现在水面,将湖水分割成了两半。


鼠仙踏上那阶梯,一级一级的向下走,原来那台阶却是通往湖底的一条路。


他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洞庭湖之上,没入湖水之中。


那阶梯的尽头处,是一方水府。那水府大门紧闭,大门之上的牌匾上上书洞庭府三字。


“恩主。”鼠仙在门前跪地而拜。


那水府大门缓缓开启。


“进来吧。”一个听来中气不足略显虚弱的女声响起。


鼠仙听闻,神色一变,慌忙进入洞庭府。


进入洞庭府后,首先入眼的是一帘浅蓝色轻纱。


那纱帘背后,是一位正用手掩住胸口,乌发微乱的红衣女子,那女子的皎若明月的面庞之上,有着一大块被火灼伤后留下的伤疤,看着实在令人惋惜。


“恩主!您又再修炼禁术了?”那鼠仙看见那红衣女子的唇畔还带着一丝依稀可见的血痕,又气又急。


“无妨,你可有鲤儿的消息。他被荼姚抢到了天界去,现在过得好不好?天上有没有人欺负他?他现有没有讲师?是否还在读书?”那红衣女子神色之中带了点恍惚,抓住鼠仙的衣袖问出了一连串问题。


“恩主,你放心。大殿下一切都还算好。”鼠仙将润玉的近况告诉了那红衣女子。


“太微怎么能不给他请讲师呢。鲤儿那么聪明,若是好好教导一定……”听到鼠仙说起润玉一直没有讲师这件事的时候,那红衣女子红了眼圈,忽然说不出话来。


“那金勺仙君实在可恨,死有余辜。”听到鼠仙说起金勺仙君一事那红衣女子愤恨不已。


“虽然水神对我有恩,但我还是希望我儿以后能自己选择所爱,不要被婚约束缚,我觉得那个丫头很就好。”听到鼠仙说起天帝和水神定下的那个婚约轻叹。


那红衣女子听着鼠仙的话忽喜忽怒。


终了,眸色一寒。


“荼姚,灭族之恨,夺子之仇,不共戴天!”那红衣女子咬牙切齿的念出了这句话,她念出这句话的时候,就连那微颤的睫毛的尾部都带着滔滔恨意。


她恨。


润玉过得好,她恨荼姚把她这样一个优秀的儿子抢走,让她们母子分离,让她神思恍惚。


润玉过得不好,她更是恨荼姚,将自己的儿子抢走,带入那表面干净美好,实际肮脏污秽不堪入眼的天界。


“恩主,现在若是告诉大殿下……”鼠仙看着因为思念润玉精神状态越来越差的簌离,生出了让他们母子重逢的念头。


“不……不可,我还要复仇,不可以牵累他。让他在天界干干净净的做他的大殿下就好。何况……我那么对它……鲤儿流了那么多血应该很疼很疼吧……我让的鲤儿……过得那么煎熬……我不是她娘……我不配……她娘就只是一个……一个灵力低微的精灵而已……”簌离情绪越发激动,双目之中的泪水大滴大滴的往下坠,反复用手搓着自己那衣角,将话说的断断续续。最后,他只能一手撑着桌作为支撑点,一手朝着空中伸出去,试图缓解平复自己的心情。


过了好一会儿,簌离将情绪渐渐平复过来以后又道。


“你听我说,你听我说,不要打扰鲤儿,还有他身边的那个小姑娘,什么也不要告诉他们。以后,你只需像金勺仙君那件事一样,暗中帮助他们就好。”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