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荔之

没更就是去终焉之地了。

齐夏直聘终焉合伙人。

齐夏激推,在梦女和齐安中摇摆。

(润她向)待从头 第三十三章 相依相偎的时光

夜色退去,天光微曦。


这日的璇星,不似昨日睡的那么沉,一夜浅眠。


当天边的第一缕光照进璇玑宫的时候,她便醒了过来。看着盘在自己身上鳞片稀稀拉拉的小白龙,原本正想起身,此刻为了不把他润玉给惊醒,还保持先前睡着的姿态,动弹不得。


看起这日的润玉,睡的很香甜踏实。


他身上有一股特别的香气,淡淡的甜甜的,璇星知道,那是属于龙族的龙骨香,每一位龙族身上都带有龙骨香,但是并不相同。


然而,她却感觉到润玉跟那位白龙郎君身上的气息很像,只润玉散发出来那种甜味,明显是小龙身上才会有的,而那位白郎君身上的气息相对稳妥清雅,但那股淡淡的甜味却是一模一样。


正在璇星猜测着那白龙郎君身份的时候,不知道做了什么美梦的小白龙那头部,在璇星的怀里蹭了蹭,然后又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把头搁了上去继续睡。


璇星忍着笑,看着那移到自己颈窝之处睡着的小白龙。


这小白龙的呼出来的气息,落在璇星的脖子上,让她感觉到一阵微微的痒。


璇星是个怕痒的刀灵,但现在只能忍着笑意。


对于她来说现在这情形,简直算是一种煎熬。


尽管璇星极力忍着笑,最终还是被那小白龙的呼吸弄得的“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这声笑使得那小白龙醒了过来,抬起了头,睁着睡眼惺忪的龙眼问了一句“阿星,你笑什么?”


问了这句话的润玉发现璇星的双眸里因为憋笑带着点点水雾彻底醒了过来。


“阿星,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吗?”润玉以为璇星眼睛里的含着那层水雾是她在哭,连忙起身化成人形。


璇星不知道如何作答。顿了好一会,看着润玉越来越着急的表情终于小声且快速的说了句“我怕痒。”


璇星感觉现在的自己很是丢人,说完以后“嗖”的一下将自己移到了门外。


润玉耳力过人听了璇星说的这句话,不由的笑了起来。但顾及到璇星的心情,他并没有将声量扬起放肆的大笑,只是一个人在内殿轻轻的笑了一会儿,而后装作没有听到璇星刚才说那些话的样子,走了出去,扯着璇星的衣袖问“阿星,昨日睡前你教我那些,我还想知道更多,你可不可以继续教教我。”


璇星见润玉这么问,以为他没有听到那句话,正色道“还是那句话,我可以告诉你一些关于修行的基本知识。但要是用上教这个字,那是远远不够的。”


润玉闻言垂眸道“我知道,那些要等讲师教给我。但是,我可能等不到父帝母神为我安排讲师了,在我来天界的之初,因为不通礼节,在九霄云殿上与父帝相认,被赐居到璇玑宫的时候说错了话,惹得殿上所有的神仙一阵大笑。那时候就有神仙要母神为我请讲师了。但是母神说我年纪不到,身为天家血脉,却一直流落民间,我回天界后应该多多享福。后来我自己也提过这件事,母神也还是不同意,父帝又不喜欢我,更加不会管这件事。只是现在,见了阿星以后,我觉得我的见识太少,想要知道很多事情,我觉得阿星你可以当我的讲师。”


“润玉,不是我不同意,只是我知道的那些知识大多是皮毛,多是字面上的理解,再深刻一些的知识我也需要学习才行。”刀灵虽然算是仆从,但是只要是为刀主好的事情都会去考虑,这也包括传道授业解惑,璇星并不是因为自己是刀灵所以自谦而是那样对于润玉算不上好。


“那你那么厉害,一下就能把那个坏仙娥打怕,你教教我怎么把这些对我不好的坏神仙打走吧。”目这些拳脚功夫是润玉最想跟璇星学的,璇星的话没有使得润玉打消让璇星当自己讲师的念头。


“这些我虽然算是精通,但是但你我体质不同,你属水,我属金,我修的是金系术法,包括那些拳脚功夫也属于金系,因此,目前除了那些基本通用的术法的以外,更精深的我也教不了你。”璇星说完这话以后,看着润玉失落的神色又补充了一句“依照天界礼法,即使天帝天后没有指派,也会有太上老君派讲师来授你最基本的知识的。但是现在还没有讲师的话,很可能是天后下了禁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去找一个开蒙讲师,然后要到去省经阁的权限,去那里自学。”


“可是母神下令的话谁敢当我开蒙讲师呢?”润玉听了璇星的话脸色先是一喜,随后继续失落道“按你这么说,是母神在那里下令,那谁敢来教我呢?谁敢来当我的启蒙讲师呢?”


“有。自然会有。那是位天后管不得的神仙。”璇星望着天边,一副成竹在胸的姿态。


“阿星,你是说父帝?”小润玉顺着璇星的话想下去,瞬间明白了,她说的那个天后管不得的神仙究竟是谁了。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